存(自)档(high)小角落/团饭/黄担/一个毫无干劲的家伙/2.5次元之外星人水瓶座

关于

二宮和也のIt[一途(イット)] 第五十八回•传达爱意

翻译草莓♪QQ糖

「即便说千千万万遍的“我喜欢你”,也比不上陪伴在身边更让人觉得贴心。我认为用存在和实际行动来传达爱意的女性最有魅力了。」

(小字部分:二宫和也于1983年6月17日出生于东京。这期的『It一途』是以“言语”作为主题。关于发短信,二宫并不是非常积极。「有和作品相关的事情需要联络的时候,会给导演或制作人发信息,但终归只是些需要确认的事项。很重要的事情还是会打电话,因为对方的反应和对话的气氛很重要。」)

  二宫和也一路走来的一途,以及他心中存在已久的一心一意的想法,正因为深奥复杂,所以这些话语才会积存于胸。二宫和也所独有的传达爱意的手段究竟是什么?

   在摄影中,看上去在远眺的二宫和也,意识却集中在镜头上。比起认真的谈话,在不经意的杂谈中他会流露出自己的志向。二宫的“传达方法”一直都是云淡风轻般的若有似无。

   「向别人传达些什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语言尤为甚之。越是知晓语言的意味和份量,越能体味到使用语言的恐怖。所以,我才不想用言语来传达那些重要的情绪和事情,更不想把这些话语留存下来(笑)。写信也就在节目里写过一次给其他成员,平时写短信也只是针对重要的事情而已。反之也是,之前收到了一起合演的小演员写给我的信,虽然很开心,但是比起语言用行动来表示的话会更高兴。工作也好私底下也好,说出去的话和听到的话都不怎么在意,也不会因听到些什么而时喜时忧。」

   二宫也说道他在表达上不太喜欢过分依赖语言。

   「语言的可能性是受到限制的,还会造成对方的想象力受阻。假设,即使一个作品中设置了各种各样的陷阱,观众也不希望最后的结局被草草揭晓。因为这会剥夺观众思考的乐趣。可以经过一段时间后,为了再一次使观众享受其中,再揭晓谜底。任何事情,以为自己已经事先知道了答案,就不会认真地体会和思考了。人类就是这样。用语言很难向对方表达清楚,用语言来概括自己是怎样的人一点价值都没有。」

   男人喜欢对事,女人喜欢对人,所以才不可能互相理解吧!(笑)

   「不单单是我,全体男性的共性就是不想用言语来传达想法。男人不怎么用言语传达想法,也不会留下些什么,是感受不到说话的必要性的物种。而女人则相反,是将说话看做必须的生物(笑)。所以男人对事不对人,女人对人不对事。看吧,虽然厨师和主厨大多都是男性,但相同领域的料理教室里的老师却是女性占多数。而且,前者的工作面对的是不会说话的食材,而后者则是教别人的工作,需要交流。男女之间的特征差异可见一斑(笑)。因此,恋爱中的女性是受语言驱使而想要情意相通。虽然我对此表示理解,但是很棘手啊(笑)。」

   二宫正是因为苟言语才能感受爱。

   「对于男人而言,如果交往的女孩子在不知不觉间能把自己散乱的东西收拾好,或者在桌子上装饰上一些鲜花等等,由此便能感受到对方的心是向着自己的。写多少遍“我喜欢你”的短信也比不上用实际行动来得让人深受感动。用语言来传达爱意的人很直接,我想这份心意也不会是骗人的。但是,这仅仅化作了一句“我喜欢他”而已。这份感情也仅仅是喜欢而已。有些女子正是因为喜欢那个人,而做一些会让他感到高兴的事情,我觉得这才是爱的表现。如果交往并不能让至今为止的生活发生任何的改变,那么在一起就毫无意义可言。虽然我对寻求回报的行为表示怀疑,但是用存在和实际行动来传达爱意的女性最有魅力了。这样的女性很受欢迎,很容易被她所吸引。但就算真存在这样稀有的女性的话,也绝对不会被我追到的。因为,肯定已经被别人先下手为强了。受欢迎的东西是不可能虚位以待的(笑)。」

   那么,二宫和也自己是如何“传达爱意”的呢?

   「当然,我是不会用言语来传达的,也不会采取直接明了的行动。因为,就算对方不会注意到也没关系(笑)。比起强行表现,克制住表现更符合我的性格。比如,就算我是会在朋友生日花上十万日元的人,如果每年都这样的话,对方难道心里不会感到难受么?不过我会给人留下花十万日元的印象么?(笑)就算想向别人传达情意,但如果给对方造成了负担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如果那样的话,同样使用十万日元,但是不是一天而是花上一年时间,我想一点一点地花在这个人身上。这样一来,对方可能也不会发现,自然也就不会有负担了。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方式。我并不想勉强传达自己的想法,其实不传达也没关系」

  「其实也不觉得寂寞哦(笑)。但是,无论传不传达情意,朋友都不会增减,也不会在工作场合遭嫌弃。大概,不管怎么说总会传达给别人的吧……」

(文转豆瓣草莓♪QQ糖 侵删)

评论
热度(23)

© 糯米_Ka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