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自)档(high)小角落/团饭/黄担/一个毫无干劲的家伙/2.5次元之外星人水瓶座

关于

二宮和也のIt[一途(イット)] 第五十九回•久居自安

翻译草莓♪QQ糖

「对于那些已经分开的人和终结的事,我都不会再回想起他们。无论何时,只要珍惜眼前的人,到处都能成为“久居自安”之所。」

(小字部分:二宫和也生1983年6月17日出生于东京都。其主演的电影『白金数据』的蓝光/DVD正在火热销售中。「在由Arashi担当司会的“24小时电视”即将开始之前,进行了本月的取材。「最近新专辑正在制作中,Arashi的活动也越来越多了。只要是五个人聚在一起的日子,每周有一次,就会是像“24小时电视”那样艰苦的日程(笑)。」)

 在二宫和也的辞典里有好几个不存在于其中的词语,其中之一就是“故乡”。之前,Arashi在红白歌会上唱过一首叫“故乡”的歌曲,今年这首歌被指定为『NHK全国校园音乐比赛小学部的课题曲』。问道这首歌曲时,二宫说「在我心中并没有所谓的“故乡”的概念。」「故乡要有世代的传承吧,我老家的某块土地,比起故乡,被称作是我居住的地方更为合适,对精神意义层面的“家”也毫无意识。」

   就好像猫一样,「到处都是“久居自安”之所。」

  「如果不决定主场的话,那么也就不存在客场了。比如,有人把经常去的熟识的店作为自己的主场,但我就不是非去那家店不可。就算第一次去的店,也会照顾周到,那么同样值得庆幸和感激。工作上也是如此,不只是自己的常规番组,在其他番组中出镜的时候,心境也不会改变,如果不这样的话,会很失礼。就算是自己的冠名番组,可称得上是自由的城池,但不留下令人满意的结果和收视率,那就无法称得上是真正的“安居之所”。(笑)」

  表里如一,平和一如以往。人际关系也是如此。

  「相处了好几年的摄影师也好,今天刚刚认识的摄影师也罢,摄影时我的立场总是一样的。无论对于谁都一视同仁,保持着相同的距离感来待人接物。就算是私底下关系很好的朋友也是要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感。就算是和我亲近的同行朋友们的结婚消息,我也是从媒体报道中得知的(笑)。但是,我并不觉得很沮丧,也不会由此来判断和别人的关系好坏。」

  二宫不会安居于任何地方,也不会依靠他人。

  「但是不是所有的人和场所都是等值的。关于人际关系,每个人心中都是有排名的。能单独相约去喝酒的人也是有限的,也必定是彼此之间有着特别重要的关系才会如此。只是存在于心中,外表是不会表现出来的。因为我对外想做一个好人(笑),待人接物都想平等地保持友好,因为这是最为圆滑的生存之道。」

   Arashi不是归属,而是能够“打回原形”的地方。

   「就像是市长一样的思考方式。虽然大家不都是这样想的,但是作为市长,并不只是给予他长此以来居住地的居民以优厚的服务,对于最近才入住此地的居民也同样要服务周到。相反,就算是有居民离开此市,也不会唉声叹气,也不会说出在新地方加油的言论。分分合合每天都在上演,平静地接受便是我所能做的事。二宫和也明明是个人,但是用土地来打比方的话,就是这样平坦的感觉(笑)。拿恋爱来说,明明开始交了新女友了,但心中还留有前女友的位置,这样的行为是无法接受的吧(笑)。所以,我不会去回想那些从我的世界中离开的人,有时我会觉得,只有诚实地对待自己眼前的人,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之所以不需要主场,是因为“现在”和“自己”之中存在着核心。关于Arashi应该如何定义呢?对于二宫来说Arashi难道不是特别的场所,不是主场么?

   「当然是啦,而且很特别哦。但是,我没觉得这儿是主场。比如,打一个现实中不会发生的极端的例子,如果被告知『从今天起请加入V6』那么从那天开始,Arashi就可能变成了我可以回归的场所了(笑)。Arashi对于我而言是唯一可以将我“打回原形的地方”。就这样结成了组合,边出CD,边做节目,但另一方面,我开始考虑solo工作的意义何在,那是因为有Arashi存在。原本并不想从事solo活动,或是一个人工作。我的话,一直都是以Arashi为重的。如果我自己能出演电视剧的话,说不定主题曲就能由Arashi来唱。在拍电影的时候认识的人,说不定通过我会对Arashi感兴趣,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最终,还是会还原到Arashi,这样就有从事solo工作的意义了。」

   就算对于无法创造安居之所的二宫而言,Arashi成员们的存在对他就是最大的依靠。

   「但是,比起安居,还要承担责任哦。比如就算自己身体垮了,也不能将痛苦和别人还有成员们交换。如果自己有过失,也许会牵连Arsahi,所以我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而努力着。」

(文转豆瓣草莓♪QQ糖 侵删)

评论
热度(15)

© 糯米_Ka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