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自)档(high)小角落/团饭/黄担/一个毫无干劲的家伙/2.5次元之外星人水瓶座

关于

二宮和也のIt[一途(イット)] 第七十一回•想谈恋爱?

翻译草莓♪QQ糖 

「恋爱不可能持续一辈子,现实告诉我们任何关系都会改变。因此,如果我是女性的话,我不会说“无论几岁我都想恋爱!”」

(小字部分:二宫和也1983年6月17日出生于东京都。第13张原创专辑将于十月发行。11月14日起,在各大Dome也将展开全国巡回演唱会。“男女有别”的话题还没有结束。「可能对男人而言『上钩之鱼不用饵』是理所当然的事(笑)。毕竟,目的不同,使用的鱼饵种类也会不同。如果开始交往的话,比起频繁地发送短信,“在一起”才是秒杀所有的爱的表现。」)

 夏末,突然下起雨来。二宫身靠大树,轻松避雨。在闷热潮湿中,他依旧保持着淡定的神情。说是因为喜欢下雨天。理由就是,大家都不喜欢下雨。「别人讨厌的东西,我大多都不太在意。」他笑着和别人唱反调。所以,就算他对别人产生的情绪很敏感,也很少能有共鸣。对于女孩子,就更是如此了。比如,「隐瞒年龄的人 ,或在对自己有利时说出男女平等这种话的人……女人令人费解的事情真是不胜枚举。」

    「也不是说这样是好是坏,只是有太多不理解的地方。女孩子对口头上的东西要求太多,大概是语言使用过度。你看看,好多小姑娘都要听“我喜欢你”,就算是我,被要求说的话,也是会说的。但这远远不及真心说出口的“喜欢”所带来的破坏力大。美国夫妻几乎每天都要说“I love you”来表达彼此的爱意,而我却听说他们离婚率要比日本高好几倍。并不是说,用说出来的方式表达爱,就能培养出爱。吵架的时候,越是说“你有什么不爽你说出来!”的姑娘,你说真心话了吧,她却越是生气(笑)。大概,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言语的表达。」

     为什么姑娘们更想要心跳刺激,而不是安定。

    「比如,有句话说『男人终究是偷腥的猫。』这都是从姑娘嘴里说出来的,我觉得,对于这句话,最痛苦的莫过于姑娘们自己。这句话的真相是『如果,被劈腿了的话也没办法。反正还有其他男人……』类似这种意味的自我鼓励。既然那么受伤,又何必自欺欺人呢。嘛,很多男人也觉得“男人就是劈腿的生物”(笑)。」

       那该如何应对男人“劈腿”才好呢?

      「这我怎么知道啊(笑)。虽然不知道,但是还是事先说好“就算劈腿,别被我发现就好”,这样比较好。男人,越是让他别干嘛干嘛,越是要这么做。相反,告诉他可以这么做的事情,他却不会继续去做。这样思考的话,『一旦劈腿,我们就分手!』这样的话绝对不能说。因此,冷不丁提出“分手”这种消极的惩罚,对方肯定会想一走了之逃跑的吧!反而是积极地告诉他『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还是允许的』,他就会想回到女朋友的身边!话说回来,如果真的是祈求男人从一而终的话,首先还是要结婚才是。这个理论,在恋爱阶段,真正意义上的惩罚是不可能的。」

       怎么说这都像站在男人有利角度上的狡辩啊……。虽然这么说,二宫答道「但是,就算是女性也有劈腿的愿望啊?」确实,最近,以“不伦”为主题的电视剧很火。

     「现在很多女性都外出工作了,欲望也不断膨胀,与他人相遇的机会也增多了。如果,自己的女朋友或太太有劈腿欲望呢?我也会说『不被发现就好!』(笑)。但是真的被对方劈腿了怎么办才好呢?就算破坏了双方之间的安全感,还想劈腿的话,是阻止不了的,在一起也会变得没意义。」

        女人的劈腿欲望容易不知不觉从精神上的不满足开始。很多人都是一边维持着现在的安定,一边为了寻求刺激和心动而劈腿。

    「女性无论单身或结婚,都会想恋爱,会说一直想恋爱下去。这一点我也不懂。恋爱不可能持续一生。“我虽然想结婚,但我也想谈恋爱”或者“我爱上了别人,和丈夫分手”这些都是对婚姻的误解。结婚并不只是当事人双方的事,还存在着家人的问题,女性所追求的爱情,真的是爱情吗?喜欢就是爱情?长得帅就心动就是爱情了?这并不是我心中所认定的恋情。无论几岁,人总是从恋爱开始的。但是,恋爱不可能持续一辈子,关系是会改变的,要想从这一现实中逃脱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我是女性的话,我不会说“想要一只恋爱下去”这样的话。我也不会想着无论几岁都想恋爱,结婚然后安定地生活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搞不懂的话题,二宫会斜脑袋。大概,女性的恋爱愿望,本来就只是未知领域中的沧海一粟。

      「但是,对于女性话题还是一知半解的好。单方面地认为情投意合,就会撒娇赖着对方,这样也许就没有了在一起的意义(笑)。」

(文转豆瓣草莓♪QQ糖 侵删)

评论
热度(19)

© 糯米_Ka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