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自)档(high)小角落/团饭/黄担/一个毫无干劲的家伙/2.5次元之外星人水瓶座

关于

二宮和也のIt[一途(イット)] 第四十四回•恐怖的表情

翻译草莓♪QQ糖

「比起想要察言观色的人,思考本质、偶尔会摆出恐怖表情的人更值得信任」

  在nino的视点和语言之中明明存在着冷嘲热讽的现实,但这种存在却毫无生活感可言。二宫和也走到如今所坚持的一途究竟所谓何物?

  「早晨起床打开窗户,并没有觉得『真舒服啊~』。所以,就可能会被大家说是没有生活感。(笑)虽然房间代表了一个人的心,但是在我的房间中果然还是没有生活感可言。首先,东西很少,装饰物也只有岚五个人的签名而已,是在出道十周年纪念时发售的五千张限定签名,每套都有一个编号,虽然我有一套,可是我是几号呢……不记得了(笑)。然后是在拍摄电视剧『最后的约束』的时候收到的纪念盾、松本大洋先生画的色纸、利达(大野智)送的甘地雕像、剧本也就大概只有『硫磺岛的家书』、『恶童』。啊,还有,收藏了GNANTS服在家里睡觉(笑)。」

  二宫对于物品并不执拗。

  「因为孩提时代开始就非常热衷于棒球,但却没有收集人物卡的兴趣(笑)。虽然也喜欢拍照,但那也只不过是给别人的印刷品而已,还有就是存储在电脑中的数据罢了。」

   nino忽然回忆起了什么拿出了手机,边说「看吧!」边把手机中的照片给我看。照片拍摄的是Arashi连续四年举办演唱会的国立竞技场。彩排的时候,在移动台上拍摄的会场全景。太阳西沉之时,舞台被灯光所包围,还没有被观众坐满的观众席也跃然眼前,是一张酿造了神圣空气的照片。

  「这是张非常珍贵的照片吧?(笑)是第一年国立的时候拍的。那时候觉得能在国立办演唱会是今后不会再有第二次的难得可贵的机会,所以成员们也都拼命地拍着照。也正因为此,彩排都不能顺利进行下去(笑)。这张照片真是有趣,就是拍不到站在舞台上的Arashi,虽然摄影师从彩排到正式演出,甚至在休息室也在拍摄,但这些都是从摄影师的角度和位置出发拍摄的照片。从舞台出发看向观众席的照片却拍不了吧。而相反的,我们看不见站在舞台上的Arashi五个人,拍不了五个人的照片(笑)。」

  每个人因为站的位置不同,视点也会随之变化。如果视点变化了,能见之物和思考的东西都会理所当然的有不同。

  「在电影的拍摄现场也是如此。这次的『白金数据』的拍摄,电影现场采访都不被允许,与那些只要有需要就会爆内幕的电影所持的想法不同,这部电影在全体宣传工作人员商量之后才会决定如何宣传。工作人员和演员都希望在完成电影后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部作品。而同时考虑到宣传的事情,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尽可能全力以赴地先完成电影。在这样的基础上,正式公映后才能真正一决雌雄。」

   人变得越成熟,随之可能会变得更恐怖

   「万事万物的存在,是只要花费了珍贵的时间和精力,就想去做那些真正会出效果的事情以及那些具有重要本质的事情。比如,制作、宣传、采访这些可能都会有新的方法,以不同于以往的角度挑战新的事物,这些我都想无所顾忌地做尝试。只是,说了这样的话,会被人认为是任性麻烦的家伙吧。(笑)」

   尽管如此也是无可奈何的。Nino认为如果有必要的话即使被误解也无妨。

   「这么说来,以前会在现场出现的“恐怖前辈”现在变少了?!那是因为现在是一个不给别人添障碍的人比较好的社会。但这样真的好吗?我以前在年长者居多的拍摄呆过,所以接触气质恐怖的人的机会也就比较多,那些具有强烈的主张,时而会发怒,散发庄严感的年长演员会令人感到恐怖,敬而远之,但我却非常喜欢他们。前辈们摆出可怕的表情,我觉得他们总有自己的道理才会特意要让空气变坏。而且非常重要,是为了让大家注意到那些难以用言语传达的东西,或者即使传达也毫无意义的东西,才胆敢这样的不是吗?虽然经常说要察言观色,但这样有何意义呢?我认为,为了加强作品或者事物而能摆出恐怖表情的人是聪明人,不知道能不能理解?」

   Nino什么时候也能成为“恐怖”的人

   「因为现在有可以依靠的前辈,我没必要特地去摆出一副恐怖的表情。可能再变得成熟一点后,就会变恐怖的人了吧!(笑)」

(小字部分:二宫和也于1983年6月17日出生于东京。电影『白金数据』将在2013年公映。与采访中所说的一样,房间中东西放置得很少的Nino说道「虽然很想装饰成员们送的礼物,但他们送的多是T恤啊(笑)」问道游戏呢?「基本上没有什么会保留的游戏。玩了400小时以上的游戏大概有两部,像是王道一样的游戏,就算通关一次了会立马再想玩的游戏我会保留着。」一提到游戏的话题,果然就话多起来了……)

(文转豆瓣草莓♪QQ糖 侵删)

评论
热度(14)

© 糯米_Ka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