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自)档(high)小角落/团饭/黄担/一个毫无干劲的家伙/2.5次元之外星人水瓶座

关于

二宮和也のIt[一途(イット)] 第四十五回•自我价值

翻译草莓♪QQ糖

「即便通过自我展示和谈论自己,难道就能提升自我价值了么?我认为所谓的自我价值应该是由他人所决定的。」

虽然二宫不会简单明了地说出自己心中真实的想法,但最重要的时候他却不会撒谎。二宫和也一路走来的一途,流露出了他一心一意的心声。

   下町的河岸边,垂挂着一排围栏。为了『24時間テレビ』连续剧中所饰演的角色,二宫染了金发,愈发显得年轻了,29岁的生日也越来越临近了。「在我自己心中,感到和十几岁的时候相比没多大变化,我也完全不想变得更年轻。硬要说的话,容貌什么的无论怎样都好。无论外表如何变化,能根据自身而塑造角色就行了。至今为止,可以说,基本上都应该不是因为外貌而委任工作于我的(笑)。特别是那些天生的好演员,几乎没有只拘泥于美好外表的人吧?因此,那些人明白正是因为他们的那张脸,那样的表演风格,所以才会有工作送上门来。」

   自身的价值并不存在于年轻貌美的外表之中。那么,二宫所谓的价值又为何物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笑)。自我价值是无法丈量的,我也不想去丈量。」

  比如,说话技巧?即使是娱乐节目也好、现场的交流对话也好,二宫的谈话都是自然而有趣的,拥有着男女老少众口皆调的力量。这便是他众多魅力中的一条。

  「我并不认为自己说话很有技巧。我只是在谈话节目和平时的对话中,都想努力营造一个容易让对方说话的环境吧……比如在『ひみつの嵐ちゃん!』的Share House环节中,在位子的坐法和一些小细节上,我会和平常的自己不同,更想尝试不拘礼节的闲散状态(笑)。因为节目是设定成在自己家里谈话的模式,需要获得观众的理解认同,就希望让嘉宾尽量放松下来。我认为,引出嘉宾不为人知的一面,或者问一些闻所未闻的问题都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营造出一个让对方能够轻松展开谈话的环境。」

   这样关心备至的结果也许会让嘉宾的情绪变得缓和。

  「我觉得尽可能不谈论自身是使谈话顺利进行的关键所在。仅仅会使用起承转合来说段子的人并不能称其为是善于谈话的人。我会观察全局,然后向某人吐槽或提问,来推进流程和制造谈话氛围。这并不是主持人的角色,而是转抛话题给他人的类型(笑)。在Arashi中我也是担任这个角色呢,平时生活中也基本上是这样的。最近没有出现过想要发表强烈意见或是披露有趣事件的谈话方式,因为根本没有这样的需求(笑)。」

    问道二宫,不谈论关于自己的话题并不是一种技巧,那是有一层不想谈论的意味?他笑答道「嘛,那是因为我很好地回避了。」二宫的想法果然还是和“自我制造”完全相反呢。

  「我不会说一些关于自己的事情,虽然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即使是执拗于自我宣传,说自身的话题,难道就会提高自身价值了么?(笑)各种各样的人谈论的话题不都是关于我的么?所以我认为自己的价值取决于他人。」

    唯一注意到我有时在装傻并对我吐槽的是相叶。

    二宫的吐槽在对对方产生有效攻击的同时,也做了为使自己不被暴露的防御。

  「仔细想来,不仅是艺人,很多拥有吐槽气质的人都很会装傻呢,至少我身边的人就是如此。事实上,装傻的人其实都非常聪明。因此,才能像说段子一样恰如其分地装傻,能制造出让人容易吐槽的环境来。但是,吐槽的人中很多人会一下子行为失常,或是脱离实际,已然成为了不能称之为搞笑段子的装傻了。这种人即便是露骨地说些自己的私生活,也极有可能让自己掉价(笑)。」

    二宫自己也会这样吗?

  「可能是呢(笑)。因为我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样的自己,所以尽可能地不做一些无用功……那些就算是自己也不知道的方面,也是会自然而然地出现的吧!」
   来到海边会因为大海过于宽广而嘟囔着讨厌大海;接受采访时,会缓缓地弹着吉他。确实,回想起来,那些发言和动作的细枝末节处都流露出了二宫的天然,其实他吐槽的时候也很多。

  「因为我是吐槽的角色,所以很难被别人注意到,说不定根本没认为我是在装傻。就算注意到了,原本也没有吐槽我的人。只有我们家相叶了吧?其他成员可能也会发现,但是因为和相叶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一直在一起,他会比谁都先注意到我。平时和节目中他都会毫不留情地吐槽我,啊,所以我现在是在装傻,他也是知道的吧(笑)。」

(小字部分:二宫和也于1983年6月17日出生于东京。在与人交往方面,二宫都是从年长很多的前辈那里学来的,他也逐渐开始照顾起了晚辈?「像Sexy Zone?虽然他们很可爱,但还不可能带着年轻的他们出去转(笑)。从性格上看也是这样,从今以后也会和年长的人继续交往下去吧(笑)。我想就算到了四十岁,我肯定也会和六十岁的人关系很好吧。」)

(文转豆瓣草莓♪QQ糖 侵删)

评论
热度(23)

© 糯米_Ka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