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自)档(high)小角落/团饭/黄担/一个毫无干劲的家伙/2.5次元之外星人水瓶座

关于

二宮和也のIt[一途(イット)] 第五十六回•受欢迎

翻译草莓♪QQ糖

「想要受欢迎而去效仿别人是一种自我消费的行为,因而我对此没有兴趣。我的话,因为这个人是原汁原味的才会去喜欢。」

  (小字部分:二宫和也于1983年6月17日出生于东京。Nino说「最近,如果出门的话,都是在扮演好人(笑)。」「当下处于网络社会,艺人完全逃离大众的视线是不可能的。那样的话,做一个不过剩的好人就行了,在店里也会比店员先注意到周围的细节。(笑)和消极的事情是一样的,积极的传言也很容易迅速地传播,是免费的正面宣传呢,能让好感度增加。」(笑)」

   对于大家都艳羡而又渴望的东西,二宫和也并没有兴趣。那是因为他知道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二宫和也追寻着拥有一心一意想法的一途。

    「对于女孩子而言的“受欢迎男性”,男人是不可能知道的!(笑)」询问起二宫关于“受欢迎男”的话题时,他边开玩笑地大笑边回答着。「比如,像我们这种职业,对我们而言,「很受欢迎哦」这种对话,只是一种社交辞令罢了。在电视节目中也被问得多了,其实真正的情况我们自己也不清楚。根据时间场合,我们会为了使节目变得有趣而对回答做出调整和变化。对于『没被甩过吧?』这样的问题也是这样。即便是诚实地回答『有』的话,也会变得很无聊,背地里,其实是『即便是身为偶像的我也被甩过啊!』就会有一种自己抬高自己的感觉,就没有什么有趣点可抓了。在电视中更是如此。比起心声和真实,会优先撒一些会让人高兴的谎话哦(笑)。」

    这样做的话,虽会让人变得心动不已——但这就是成为人气男的理由?

    「嘛,肯定会受欢迎的。因为,我们是J家嘛(笑)。」

    根据事务所里的前辈来看,受欢迎的男子身上的共通点是什么?

    「我们Arashi,在J家中,年龄和经验都属于中等的。也能听到一些前辈的经验之谈,也能照顾到后辈,是站在一个自由的位置上,接触到J家的前辈和后辈们,便会深深地感受到,这些人真是帅啊(笑)。上到老,下到小大家都有各自的个性,思考方式和私下的生活方式都有所不同,大家都非常珍惜J家的前后辈关系,任何事都没有认真对待工作来得重要。然后,建立起了信赖关系,这就是受欢迎的根本,同是身为男人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那么,对于“人气妹子”又怎么看呢?喜欢这样的“人气妹子”吗?

   「对于我个人来说,没什么兴趣。就算对大家而言是受欢迎的女性,对我而言没什么特别吸引和喜欢的。对我而言很平常啊。」

   二宫对于受欢迎这件事和受欢迎的人,都没有解析出价值来。因此,他说「男男女女,想要变得受欢迎的人心情我完全无法理解」。

   「单纯地想要变得受欢迎的话还算简单。当今,模仿那些早已红透的人,对于大家而言,做花瓶就好。但是,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想要走红呢?如果不明白这一点的话,即便是成名了也不会满足的。比如,有着明确目的,想要和一拨人一起玩的辣子鸡男,就会努力地联络一大堆女生(笑)。女孩子们又会怎样?在受欢迎之后,到底想要得到些什么?」

   对于很多女性而言,“想要受欢迎”是等同于“想要被疼爱”的欲望。为了让自己最爱的男人疼爱自己,想要变得受欢迎。也许她们的心声是,只有受欢迎之后,才会被对方认定为是“有价值的女人”。
   
   「但我认为,如果那样做的话,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因为,想要受欢迎和想要被疼爱之间的努力是完全不同的。虽然天生就受欢迎的女性确实存在,对于这种人来说,是会增加一些“好妹子、可爱的姑娘”的褒奖。但是,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不是么?对于自己喜欢的男性来说,也并不一定就展现了魅力。我对于“受欢迎”的理解可以解释为消费行为。为了使自己受欢迎,而去模仿他人,刻意地扮演某种性格,而没有了自我,这不是消费行为么?即便受大多数男性的欢迎,但到头来累得不轻还是消费了自己(笑)。至少,我是因为一个人的本色而去喜欢这个人的。如果有了像谁谁谁的感觉,或是为了让我喜欢而变了味,失去了其本身的味道,我就会一下子对这个人失去兴趣了。」

   二宫认为,如果只是想被一个人所爱的话,还是要珍惜自己自身所独有的东西。
   
   「不仅如此,如果想要被人爱的话,坦诚地向其表达心意也是很重要的。男人,意外地,不会去关注自己喜欢的类型之外的女孩子(笑)。如果女孩子表达心意示好或者告白的话,才会开始产生意识,对此感到开心然后心动。」

   只是,二宫自己又好像不是这样的。

   「我自己不是一般性的情况呢(笑)。就算对这份示好的心意感到很高兴,却也不会心动的。或者说,我本来就不怎么被被女孩子告白呢。在工作现场更是如此。在伙伴意识很强的情况下,就不太容易产生这样的情感,先由我来接近对方,使关系变得更亲近(笑)。就算有美好的相遇,我也会让工作优先。果然,我没有对这种事情的执念啊(笑)!」

(文转豆瓣草莓♪QQ糖 侵删)

评论
热度(17)

© 糯米_Ka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