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自)档(high)小角落/团饭/黄担/一个毫无干劲的家伙/2.5次元之外星人水瓶座

关于

二宮和也のIt[一途(イット)] 第五十七回•无欲无求

翻译草莓♪QQ糖

「之所以我能一直以不变的超小负荷生存至今,是因为在生活和工作上受到了大家的支持。」

小字部分:二宫和也于1983年6月17日出生于东京。由Arashi担任主持人的『24小时TV』将在8月24-25日播放。这次在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前夕进行了采访。虽然知道二宫「对接受祝福很头大」,但工作人员们还是用惊喜给他庆祝了生日。在拍摄结束后,编辑拿着蛋糕出现的一瞬间,二宫笑着躲到了阳台上,虽然展现了爱开玩笑的一面,但这之后直到最后结束,他都卖力地露出了主角的笑颜。」

    本连载从开始至今,已经有了五个年头了。当时只有25岁的二宫,今年也30岁了。动荡之中,二宫和也还是坚持着自己唯一的方向。现阶段,二宫思考的一途又所为何物?
    
    在某个晴空万里的日子,拍摄地在一个能够俯瞰城市绿色的宾馆阳台上,二宫和也以惬意的表情交谈着。就这样,微风和煦,透明的空气缠绕其中。在即将逼近年龄节点之时,这次是20代最后的一次采访了。「我并不觉得30岁有什么特殊的意义,40岁也好,50岁也罢,都是如此,(60岁)就算穿着红色棉坎肩,也一定不会思考什么。(笑)」

    即便如此,伴随着时光荏苒,自己内在还是会存在着诸多变与不变。

    「本来,我对于年轻人应有的上进心和野心就看得很淡,最近,欲望愈发变得少之又少(笑)。衣服这几年,也没有买过的印象了,就算看到年轻偶像,就只是非常普通的认为很可爱而已。啊,我倒是有不劳而获的欲望呢(笑)。每天,都会邂逅到很多人,自己虽然想着也应该有所改变,但是意外地我不会去做改变嘛。我的意识果然很浅薄。让自己想要变成这样,想让人看到这样的自己,这些意识都没有!但是,没有任何欲望,不存在让自己变成另一个自己,简单地生活也是一种轻松的方式哦。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在从事娱乐工作的同时,我也知道欲望能变成力量。」

   但是二宫恰恰相反。正是因为持续从事着娱乐工作,才能渐渐变得清心寡欲。

   「在从事了这份工作之后,基本上,别人怎么想我,我都无所谓。本来,我就觉得“真实的自己”怎么样都好。因为,艺人靠的不是性格而是长相。因为,走在街上的时候,不会因为性格而被别人注意,而是靠脸被别人认出来的。出现在电视机中的脸被别人所认知,才实现了所谓艺人的使命。」

   也就是说,艺人的脸就是像“记号”一样的存在么?

   「就是那么回事。人们在茶余饭后,不会突然对艺人的内在感兴趣。如果在看了电视之后想要应援的话,才会开始注意到一个人的内在吧。一般来说,艺人就是电视里的某张脸而已。因此,没有表现“真实的自己”的必要,本来我对自己是怎么样的人也没有兴趣。在人前工作的时候,顺其自然享受工作乐趣。不被眼前一起工作的所误解,做个“好人”就好。」

   因为我心胸比较“狭窄”,所以,对自我的意识和欲望的要求都很浅薄。

   「我对自我的意识和欲望的要求都很浅薄,因为我心胸比较“狭窄”。心中所能容纳的东西很少,可能比较消极吧。也没什么好奇心和冒险心,也很难对新鲜事物产生兴趣。那么,你觉得花几年时间才能习惯喝咖啡?(笑)积极的人可能会因为没有喝过,就尝试着喝了!而我是坚信它是又苦又黑的饮料而不去喝它。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工作现场会放上咖啡,最终,就变得能喝咖啡了(笑)。大概,Arashi的其他成员们会更加积极吧。虽然也各自有一些消极的部分,但不会像我这么“心胸狭窄”吧。」

   二宫思考方式超越了消极,飘忽着虚幻之感。

   「万事万物皆有终结,死亡也是终将会到来的。比如,我们也知道Arashi不可能存在一生一世。每天,也不可能考虑着这件事而活。只是,心中的某个角落会有所惦念,即便是这样,也还是喜欢Arashi,不想让它终结,就只能活好当下。对于“死亡”也是如此,心中总会想着,却也只能过好日常的生活。虽然不能预见未来,但因为“死亡”而去注意的事情却很多。比如,和别人的距离感。对于我而言,和那个人有多远的距离,只有这个人撒手人寰了我才会知道。又比如,我死了之后,会有在那个瞬间得知死讯的人,也会有2年后才知道的人。在得知死讯之前,在那个人的心中,我始终是活着的。总感觉,这种时间滞后是非常痛苦的。无论心中留存着多么重要的回忆,对于彼此而言,能揭示出现实的物理层面的距离的,只有“死亡”。那样想来,果然自己所持有的东西很渺小呢。」

   即便在广阔的世界中收获了国民般的人气,也能认识到自身所生活世界飞狭窄渺小。

   「就这样一成不变,如此渺小的自己还能生活下去,是因为在生活和工作上受到了大家的支持。顺其自然地生活,即使一无所有,也能感受幸福。我发自心底地这么想。因此,我还是不会去想今后自己的人生该由自己怎样来掌控!」

(文转豆瓣草莓♪QQ糖 侵删)

评论
热度(16)

© 糯米_Kazu | Powered by LOFTER